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大众医院2名抗“疫”勇士凯旋

湖南日报·新湖南  时间:2020-04-02

救死扶伤,不辱使命,张家界大众医院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罗芬、李燕飞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4月1日上午,在鲜花和掌声中她们回到医院,受到院领导及同事们的热烈欢迎。

上午9点30分,一辆写有“欢迎抗疫‘最美’志愿者回家”的车辆停在了张家界大众医院门口,车门一打开,早已等候在门口的同事们向车里下来的两位寸头美女大声表白:“热烈欢迎抗疫勇士李燕飞、罗芬胜利凯旋。你们是白衣战士的骄傲,你们是大众医院的骄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15日上午9时,接到张家界市卫健委发出的“驰援一线”的号召后,张家界大众医院30多人报名请战,经严格综合考核后,罗芬、李燕飞成功入选,前往武汉支援。

在支援战“疫”期间,她们安排在黄陂区方舱医院,用顽强拼搏的意志,不屈不挠的坚守,充分展现了张家界白衣战士的顽强作风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从2月15日接到通知到踏上武汉抗疫征程,30天的抗疫战争,你们经受住了考验,今天平安、胜利归来,我们要深深的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迎接仪式上,张家界大众医院院长向归来的英雄们表示了感谢、送上了祝福,并为她们二人颁发了“最美志愿者”称号的荣誉证书。

“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荣幸,武汉抗疫征程将成为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罗芬在分享自己的经历时感动的说。

“全市派出医疗队员支援武汉的2家民营医院共3人,我们占了2人,医院还先后向永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5万元现金。”张家界大众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民抗疫战争中,大众医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营医院的责任和担当。

张家界:大众医院2名抗“疫”勇士凯旋

1187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