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职业病防治中心:战疫非常时期战“贫”不松劲

株洲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0-04-02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脱贫攻坚战的收官阶段,党中央就脱贫攻坚工作召开重要会议,对脱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株洲市职业病防治中心闻令而动,迅速响应。3月19日,株洲市职业病防治中心行政、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帮扶队员到对口扶贫点——攸县渌田镇新江村,调研了解2019年帮扶工作成果,同时,对照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普查要求,摸清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生产生活问题。

当日,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23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状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平常是否吃得饱?多长时间吃一次肉?一年四季是否都有应季的衣物?”帮扶队员就这些实际问题与贫困户展开亲切交谈并做好详细记录。

自2018年10月对口扶贫新江村以来,市职防中心共拨付帮扶资金40万元,捐助价值2万余元的医疗设备;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建档立卡送去产业发展金,食用油、米等生活物资;积极帮扶推动种植、养殖产业等村集体经济发展;积极推动村里医疗卫生设施、公共服务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九清零”等突出问题。

调研组表示,距脱贫攻坚年底收官只剩下9个多月的时间,在这最吃劲的登顶时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市职防中心应坚持战“贫”不放松,坚定信心,为确保新江村2020年全面步入小康社会给予有力支持,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职防力量。

株洲市职业病防治中心:战疫非常时期战“贫”不松劲

1186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