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欢迎回家!” 衡阳3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

红网  时间:2020-04-01


4月1日早上,雾气弥漫的雁城格外宁静,而衡阳支援湖北医疗队隔离点内,却洋溢着喜庆的氛围。这是南华大学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3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衡隔离14天结束的日子。今天,他们平安回家,与久违的家人团聚。

上午8点,在隔离酒店内,结束医学观察的32名“白衣战士”陆续从酒店走出,简短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上,早已等候多时的同事与家属或带着鲜花、或拿着横幅表达问候和祝福:“欢迎回家!”

“2月15日后到现在一个多月没见了,今天来接她。”现场,一位手捧鲜花面带腼腆笑意的男子远远地看着在人群中接受各方祝贺的某个身影。在记者的询问下得知,他是湖南省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长全慧君的丈夫,“来之前把家里特意收拾了一下,希望往后又有一个全新美好的开始。”仪式结束后,全慧君迫不及待地与等待在一旁的丈夫紧紧拥抱在一起。

“没有大家的支持,我们难以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湖南省第11批志愿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发言时深有感触。2月15日,32名队员“出征”湖北武汉,全面接管黄陂区方舱医院管理工作和医疗工作。3月7日,方舱医院休舱,队员们共治愈出院156例确认病例,交出了一份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高分答卷。

“2月15日我送大家出征,3月17日我接大家凯旋,今天我接大家平安归家,心情非常激动,为你们深感骄傲和自豪。”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邓玉生希望,解除隔离后的同志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我曾反复说,希望大家平安归来,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现场,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泪目致辞:“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踏上了抗疫前线,为我们的国泰民安、为我们的健康发展、为我们的崛起、为我们的初心,做出了你们的奉献、你们的牺牲,谢谢你们。”

当天,湖南金钟集团、衡阳市餐饮协会、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还向32名队员进行捐赠。

“欢迎回家!” 衡阳32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

1186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