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州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驰援武汉

永州市卫健委  时间:2020-03-30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调拨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加强武汉市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的通知》文件和要求,326日上午9点,12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从永州站装箱出库,由专用冷链车运送至湖南省血液中心,与省内其他血站采集的康复者血浆一道发往武汉,用于当地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此次,接到通知后,永州市中心血站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车辆、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将血浆送达。当天下午15:45分,永州市中心血站采集的抗体血浆送达省血液中心,由血液中心统一接收,并负责运到武汉。除了抗体血浆,此次永州市中心血站还援助570袋血浆,共计100550毫升,再次体现了永州人民心系武汉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要求居家隔离,街头人行稀少,加之对献血的安全性有所担忧,采血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度。但采供血工作一刻都不能停,为保障好临床用血的及时安全供应,市中心血站站长谢海兵带领全体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党员干部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电话、短信、线上等多渠道精准预约、错峰献血,招募单位团体积极献血,确保驰援武汉的血液及时到位,努力交出一份为爱逆行的热血答卷。

永州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驰援武汉

1182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