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开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项督导

株洲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0-03-30

3月14日,株洲市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但病例“清零”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归零”。近日来,依据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检分诊技术指引(试行)》和株洲市卫生健康委制定的《株洲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项督导方案》要求,株洲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牵头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项督导,进一步规范了门急诊对发热病例的处置流程。

此次督导分为两个小组同步进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各县市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个体诊所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导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和工作流程、医务人员个人防护以及医疗废物处置。针对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不规范,流程不合理等问题,督导组专家现场予以指导。

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持续强化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督导检查,落实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的设置,规范工作流程,严防疫情反弹。

株洲市开展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项督导

1182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