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出征日记:逆风飞翔,只为你回归繁美

邵阳市脑科医院  时间:2020-02-27

读过黄鹤楼的诗,想象过武昌鱼的鲜,听说过武大的樱花美,也曾无数次想象过来武汉的场景,却不曾想到与武汉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会是以这样的方式。从接到通知到抵达武汉也不过短短的8个小时,现在想来像做梦一般。

昨晚到达武汉没有特别的任务。清晨的武汉是那么的美,美中不足就是少了些许“人气”。洗漱完毕的我在酒店待命,我会被分到哪所医院?面对什么样的病人?长时间穿着防护服会是什么感觉?这些问题在我大脑里不断地涌现。我下意识的打开了学习视频,反复观看,脑海里全是,手卫生,手卫生,手卫生,直到队友将早餐送到门口敲门时才把我拉回现实。对哦,我都忘记我还没吃早餐呢,洗了手坐在桌前,非常感谢武汉人民的热情。早餐特别丰盛,两个馒头,两个包子,一截玉米,一块剁饼,一碗稀饭,一盒纯牛奶,吃了包子我正想打开牛奶。突然想起来,万一今天要进病房,喝了牛奶就会要上厕所,穿脱隔离衣防护服不仅耗费时间,也还浪费物资,还是不吃了吧!

等待安排的空余时间,我用书籍来缓解焦虑。心理咨询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面对不同的患者心理需求不一样,心理咨询师要根据他们各自的心理特点去引导他们。在认真倾听的同时必须有及时地相应地反馈,大脑还得正确分析所遇到的问题是不是自己能解决的,一旦失去来访者信任,访谈失败了不说,也会增加自己的挫败感。但是,我对自己有信心,对我们团队有信心。因为我有一个最强队长,是邵阳市“正念疗法”带头人,来武汉之后,一直给我们指导“正念减压疗法”:怎样身体扫描,怎样放松,有他在,我很“安心”!

吃过午饭,医疗队还在安排行程,王院长嘱咐我们休息一下,避免过度劳累免疫力下降。中午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一看手机,正好老公发来视频,打开一看,儿子也睡眼惺忪的看着我。此时的我一下来了精神,此行武汉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了。前段时间因为咳嗽现在在吃中药调理,平时吃药只有我喂,他才最听话当我问他想不想妈妈的时候,一岁八个月的他毫不犹豫的点点头,我的泪水就再也忍不住的掉下来了。去年6月因为精神科专科护士培训,我不得不放下刚断奶的他,这次又是急急忙忙出发武汉,顾不上生病的他,对于他,我真的亏欠太多。但是我相信他一定会理解妈妈,等他长大也一定会支持妈妈。因为,国安,家才兴!

医疗队任务下来了,明天开始培训。微信群里还在分享着各种学习资料,似乎铆足了劲,明天要“大展拳脚”。大家没有过多的语言,默默看,消化吸收,也没有人表现出丝毫紧张害怕,仿佛就和以往的任何一天一样。10个人,因为有着共同的理想聚在一起,并朝着它不断前进,无所畏惧。

“团结、爱院、敬业、奉献”这是我们邵阳市脑科医院的院训,也是我们这次出发武汉的精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大家”安稳了,“小家”才会幸福,加油吧,脑医人!我们必胜!武汉必胜!

出征日记:逆风飞翔,只为你回归繁美

1119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