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市:温暖的军大衣

常德市卫健委  时间:2020-02-27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收治医院,成为这场抗疫战争中最前方的阵地,除了医护人员冲锋前线,还有一群幕后英雄默默地为前线阵地做好后勤保障,让这场“抗疫”战争充满了人情味。截至2月23日,常德确诊患者已累计出院60人。他们穿着绿色军大衣走出隔离住院大楼,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这绿色军大衣的背后有怎样的故事?

1月26日,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命令,该院作为常德市新冠肺炎病人定点救治医院,将该市所有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规范收治和留院观察的病人,一律转该院集中收治。一声令下,该医院全员投入战役,组建后勤部负责感染病区住院大楼改造和物资保障。

因为新冠肺炎病毒具有传染性,入院时的随身衣物都要被销毁。为了给予患者最好的关照,医院给每个患者配备好一件出院穿的军大衣,一套洗漱用品包和一个舒适的住院环境。1月26日当天,病人陆续转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军大衣必须在有病人出院之前配备到位。时间紧急,该院后勤科科长邓家定和科员王颖四处寻找卖军大衣的店铺,可所有店子都已经关门。最终,电话联系到一位在常德市城区开店的老板,但老板已经回到桃源老家过年。后勤部工作人员给他说明购买军大衣的意图,苦口婆心请求老板赶回常德,帮忙发货。老板被他们的诚意打动,返回常德。为了避免直接接触,老板和他们约定好,将20件打包好的军大衣放在指定位置,后勤科同志再前往自提。就这样先后购买3次约70件军大衣。“我们希望每一名患者都能温暖地走出病区,奔向新生活。”参与此次后勤保障工作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李刚这样说到。

为了帮助他们早日康复,舒适温暖的住院环境非常重要。在后勤物资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后勤科全力以赴保证患者三餐的营养搭配,还配送牛奶、水饺、元宵、水果等,关注患者的生活细节。全市确诊患者同时住进隔离住院大楼,导致病房空调升温不够,为了保证患者住院的室内温度,后勤科8个人兵分几路,想尽一切办法购买暖风机,从初三到初五三天时间从桥南市场、市火车站、超市等地购买了70多台暖风机。

感染病区对病房有特定要求,住院大楼需对洗澡装置进行改造。后勤人员就一家家商铺敲门,买回几十台热水器及洗浴配件,没有安装人员敢进病区安装,后勤科的工作人员便自己穿上防护服,日夜奋战,及时保证了所有病房都能顺畅使用热水。

记者发稿时得知,当社会爱心人士得知市第二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军大衣的善举后,还陆续捐赠了100余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疫”路上,后勤保障事事先行,在“寒冬”中,焐热了每个位病患的心。

常德市:温暖的军大衣

1119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