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巾帼不让须眉 逆行抗疫有我

  时间:2020-02-14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cdbdec406cf8939f734ea87f5c45f7.jpg

送战友,踏征程,一路多保重

战病魔,奏凯歌,会春暖花开

2020212日中午,溆浦县中医医院驰援怀化抗疫医疗队6名医护人员正式踏上征程,弛援怀化,投入到怀化抗击疫情的主战场,这是该院近期派出的第二批援助外院的抗疫医疗队。

这批援怀医疗队由溆浦县中医医院6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党员3名,她们分别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外科、骨科、儿科、感染等5个专业。

这是从全院100余名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临床经验丰富、身体素质好的精兵强将。

当怀化市防控指挥部发出抽调医务人员的指令后,该院积极响应市指挥部号召,及时在微信群发布“组建一支援怀护理团队,需要1名内科医生和5名护理人员”的消息。

一时间,该院各科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微信群里满屏都是“我去、我愿意、算我一个、我报名”的回复。

强烈要求驰援怀化,这样大无畏的精神令人感动!     

护理部刘玉兰总护士长亲自为医疗队的六朵金花剪短心爱的长发,疫情当前,一切可放下,卿本佳人,温柔善良,为母则强,为医则刚!

医疗队各成员主动递交手写的请战书,并盖上自己的红色指纹印,表达了自己内心强烈的援抗疫意愿。

随着请战书一起上交的,还有几份手写的入党申请书。医疗队员在院长阳树元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在这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我志愿出征,驰援怀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应对,圆满完成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衣天使,战“疫”英雄!

百万溆浦父老乡亲,翘首期盼你们平安归来!

巾帼不让须眉 逆行抗疫有我

1117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