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防控一线夫妻档,爱与坚守同在

赫山区卫健局  时间:2020-02-14

赫山区八字哨镇卫生院有着这样一对特殊的夫妻档:妻子汤卫红,住院部主任;丈夫周峰,收费室工作人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夫妻俩双双“上战场”,妻子是这次防控工作疫情处置组成员,主动参与了一线防控工作,对武汉返乡人员上门访视284人次、发热门诊接诊排查发热患者15人次、在路口临时检测站为来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1324人次,累计加班124小时。

丈夫主动请战加入消毒处置组,每天负责对重要场所开展消杀工作。连续半月来每天对政府、农贸市场、敬老院、路口临时检测站以及医院各个区域进行两次消毒,有效防止滋生病毒,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彻底消毒,消毒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同时负责对各口罩定点投放点进行定时回收,日产日清。夫妻俩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在特殊时期感到放心、安心,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安全墙。

他俩在医院是有名的恩爱夫妻,正月初六是他们第19个结婚纪念日,往年的18个纪念日都会在浪漫的西餐厅度过,而今年同在一线抗“疫”,却有着非凡的意义。汤卫红淡淡的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大疫当前,我们责无旁贷,今年的结婚纪念日是我们一生中最别样最难忘的”。

防控一线夫妻档,爱与坚守同在

1117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