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南县:物资有保障 防疫有力量

南县卫健局  时间:2020-02-14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停歇。”没有豪情壮语,没有惊天动地,却道出了南县卫生健康局物质保障组所有人强大信念、抗疫决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每发放一件应急医疗物资,就是对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多一道安全屏障。

    休言女子非英物  谁肯沙上万里行

每到寒冬和春雨,就是高霞一年中最难熬的时日。几年前的一场意外车祸,险些夺去她的生命,大腿和腰椎严重骨折,脾脏和胸腔破裂挫伤。即便努力休养康复,但寒雨萧萧之际,依旧疼痛难忍夜不能寐。今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伴随庚子年的寒潮一同来临,高霞风驰电赴,负责全县应急医疗防护物资的出库入库与调配发放,最大限度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和各级防控人员的物资需求。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还未痊愈的身体状况,她只能吃止疼片咬牙坚持。医疗物资到货时间一般都在深夜,收货、盘点、入库、清算只能赶在天亮前抓紧完成,才能保证最快发放前线。通宵早习以为常,偶尔能眯盹三两小时弥足珍贵。丈夫经常发微信敦促早点休息,没忙完等第二天再做,高霞总大声辩驳:“前线人员等得及吗?他们不计生死冲在一线,必须保障他们万无一失。”作为物资组的一员,共计发放口罩75万件,漂白粉3万斤,散装酒精1000斤,84消毒液5500瓶。莫谓峨眉难报国,我自戎装沙场边。

关山初度尘未洗  策马扬鞭再奋蹄

临危受命于疫情之际,物资保障组汤杰、胡朝辉二人每天驱车疾驰千里去抢购应急医用物资。在空旷的城市里,他们是肩当重任的逆行者,也是日夜兼程的排头兵。受疫情影响,高速服务区停业,城市道路被封,村庄封闭管理,在单程1000多公里的途中,他们一天就靠干啃方便面果腹。在路上,两个人连水都不敢喝,“找厕所、上厕所都太浪费路途时间,我们必须争取抢到物资最快驰援一线。”接货、协调、搬运、装车再出发,绕过管制路段,辗转几千公里。凌晨2点多,他们载着满满一箱的防疫物资安全抵达应急物资储备仓库,这是连日来第十五趟使命必达。刚下车,汤杰、胡朝辉两人又迅速投入到卸货搬运当中。“运输回来能喝上一口热茶,吃一顿热乎饭,便觉得莫大幸福。”话音刚落,他们又迎着拂晓再次出发。与新型冠状病毒抗争,同肺炎疫情赛跑,物资组快马扬鞭筑牢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采购口罩近百万个、消毒液4吨、漂白粉5万斤、医用酒精2万斤。

                            

南县:物资有保障 防疫有力量

1117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