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首批28名援鄂医疗队员顺利抵达黄冈麻城

益阳市中心医院  时间:2020-02-14

2月11日,益阳市第一支援鄂抗疫医疗队迅速集结。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等领导为医疗队送行。

在出征仪式上,瞿海书记对医务工作者们顾全大局、勇敢逆行的精神表达了敬意,他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同心同向、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并反复叮嘱医护人员,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平安归来。

在长沙高铁南站,益阳市医疗队与来自其他地州市的医疗队集结完毕。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为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益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一路护送医疗队到长沙高铁站,目送火车离开。

当晚11点,医疗队员们经过长途跋涉,顺利抵达黄冈麻城。麻城志愿者们手捧鲜花,拉着写有“湖南天使逆风行、麻城人民齐欢迎”“齐心抗疫情、湘鄂一家亲”“湖南湖北湖连湖、君心我心心连心”的条幅,表达对医疗队的热切期盼和诚挚谢意。

稍作休整,医疗队第二天就投入到了紧张的上岗前培训,培训后将加入麻城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

据悉,这支由益阳市中心医院、益阳市人民医院、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桃江县人民医院和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队伍,是首批联手麻城抗击新冠肺炎的外援医疗队。

医疗队进驻后,将与麻城市人民医院深入交流沟通,尽快了解熟悉麻城的疫情和病人情况后,正式进入病房参与救治工作,与麻城人民一道并肩作战,联手抗疫。













益阳市首批28名援鄂医疗队员顺利抵达黄冈麻城

1117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