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关于政府微信公众号使用倾向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9-06-11 14:58

一、调查背景

为更好地利用新媒体服务大众,更好地推广宣传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形象,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上线政务微信公众号。为了解民众对政务类微信公众号的关注情况和使用需求,更好地建设本单位微信公众号,我们采取了网上在线调查的形式,设置9道题目,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政务微信的关注和阅读情况、对平台建设的意见建议等。

二、调查结果分析

1、调查参与者的基本情况

数据显示调查参与者的性别以男性居多,占66.67%;年龄大多在20-40岁,其中20岁以下占9.81%20-4048.15%40-6031.5%60岁以上10.54%;学历大多数为大专或本科,占66.67%;职业以工商企业从业为主,占52.23%

2、政务微信平台的关注和需求情况

43%的调查参与者有关注政务微信公众号。对于政务微信公众号首页上“微信名称、头像、认证机构、简介”等内容,28.6%的调查参与者会注意政务微信公众号的认证机构,13.6%会注意公众号的简介。对政务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38.42%的调查参与者会对服务信息感兴趣,31.3%的调查参与者会关注社会新闻,16.9%的调查参与者会关注政策解读。对与政务微信互动的需求,46.4%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以反映问题为主,37.36%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会以寻求帮助为目的开展互动。

3、对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对政务微信公众号的建设,33.45%的调查参与者希望提供更有趣的内容,21.6%的调查参与者希望加强内容和服务的丰富性,18.5%的调查参与者希望开通评论和回复、加强互动,10.1%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政务微信公众号要加强宣传推广。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上线的政务微信公众号以发布湖南卫生健康相关政务信息、政策解读、健康教育、科普宣传为主,提供资讯动态(政策解读、专题专栏、卫健动态、健康科普)、便民服务(机构查询、护士查询、医师查询、医考查询、惠民政策)、微信矩阵子菜单服务,平台较好地融合了微信服务的便利化、大众化特性,进一步拓宽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服务渠道、提升了服务水平。结合此次调查结果,我们将继续完善优化部分功能和内容,在创新创优上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此平台的应用推广和保障工作。

关于政府微信公众号使用倾向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1076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