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5-07 09:29

55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统筹做好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小松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处置工作中医疗救治、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专项工作组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后续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事故伤员的医疗救治,落实“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根据救治需要,及时组织省内外专家团队开展联合会诊,全力以赴救治每一名伤员,同时做好有关人员的心理疏导等工作。要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措施。

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会议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加强自建房、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化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人员安全管理,迅速组织排查医护、实习、进修、学生、规培、物业、施工、第三方人员等租住居民自建房情况,摸清底数,找准风险隐患,强化专项整治;要加强水、电、气及氧气站、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防范,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加强人员防守和值班巡逻。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把安全关口,举一反三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家的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及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2446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