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我省支援吉林核酸检测队顺利返湘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4-22 17:13

4月22日,我省支援吉林省核酸检测队共157人,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湘。


3月14日核酸检测队出发前往吉林

该支队伍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等10余家省部直医疗机构及长沙市、株洲市多家三级医院、长野医学检验室等机构选派的157名核酸检测业务骨干组成。其中医疗机构的138人中,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107人,初级职称15人,整支专业技术力量雄厚。此前这支队伍支援河南安阳,并圆满完成了安阳市部分县区全员新冠核酸筛查的核酸检测工作,“抗疫”经验丰富。

3月14日,核酸检测队“逆行”2400公里抵达吉林省长春市,承担“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两个舱以及株洲和长野两个方舱,日检量达到10万管,至4月21日连续奋战40天,共完成核酸检测112.23万管,服务近1122万人次,为吉林省疫情防控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4月22日核酸检测队返湘,闭环管理至隔离酒店

目前,湖南仍有303名医疗队员驻守在吉林省长春市,继续协助该市开展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核酸检测队员回到湖南以后,将进行7天集中医学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我省支援吉林核酸检测队顺利返湘

2446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