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返湘 吴桂英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6-24 09:20

622日上午,湖南省选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在三亚集中隔离14天期满后,乘南航CZ6935航班平安抵达长沙。在黄花国际机场举行了一场热烈的欢迎仪式,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并讲话。


吴桂英代表湖南省人民政府向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她说,援非期间,专家们充分展示了我国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医德、优良作风、精湛技术,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用心抒写了中非人民团结抗疫、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大爱篇章。大家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必将被非洲人民铭记,也为未来湘非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吴桂英希望专家们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同时总结深化和运用好援非抗疫的成功经验,继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任领队,从部、省直9家医疗卫生单位抽调12名专家组成。一个月来,专家组与津巴布韦部际联合行动小组、赤道几内亚新冠肺炎应对与监测技术委员会高层交流经验,走访相关医疗和检测机构,深入省、市、村级医疗单位指导,分享中国经验与湖南实践,并向受援国政府分别提交了极具专业性和指导性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主持欢迎仪式;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长沙海关副关长蒋莉,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口岸办主任杨中万,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谭克涛,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曦,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委员、长沙机场总经理王其东,省边检总站党委委员梁宏峰,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以及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派员医疗卫生单位领导、同事和亲属代表等参加欢迎仪式。

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返湘 吴桂英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1354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