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乌兰副书记、吴桂英副省长到机场送行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5-12 15:05

511日上午,应津巴布韦共和国邀请,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长沙启程,赴津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选派。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专家组出征仪式并为专家组送行乌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家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医疗专家组的12位同志主动请缨,前往万里之外的津巴布韦抗击疫情,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彰显了湖湘儿女的责任担当。希望专家组能够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国际抗疫中充分展示中国医疗队“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和湖湘儿女能吃苦、打硬仗的风貌,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和湖南的抗疫经验,尽最大努力为津巴布韦提供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的精准指导,充分展示我国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医德、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同时,要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传递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中国情怀,让津巴布韦的人民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为打赢抗疫全球阻击战和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贡献湖南力量。乌兰嘱咐专家组,“在外援助期间务必做好防护,确保安全,平安、顺利、早日归来!”

吴桂英副省长向专家组授“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队旗”,专家组领队祝益民接过队旗。

专家组领队祝益民同志代表专家组表态:全体成员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国际合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组织纪律,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湖南人民的殷切期望,精诚协作、团结互助、扎实工作,为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圆满完成党中央、湖南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专家组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祝益民担任领队,省新冠肺炎省级医疗救治高级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教授胡成平任组长,成员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共12名专家,分别来自省卫生健康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疾控中心、委国际交流中心等9个单位。

据悉,专家组抵津后,将在我驻津使馆领导下与津方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此外,专家组还将为我驻津使馆、援外医疗队、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人华侨提供必要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咨询指导、防护物品和中医中药服务,并开展科普教育、防控宣传等工作。

专家组还随机携带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包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N95防护口罩等。

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启程乌兰副书记、吴桂英副省长到机场送行

1354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