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一个都不少!湖南驰援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4-08 16:06

迎冬出征,踏春而归。4月7日,湖南驰援湖北最后186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湘。此次返湘的186名医疗队员中有2月21日支援武汉市的174名队员和2月17日省派往武汉市的首批12名疾控队员。至此,我省支援湖北1498名医疗队员全部胜利凯旋。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龙开超,委医政医管处、宣传处,市州卫生健康委、医疗单位等相关人员前往火车南站迎接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龙开超向医疗队员表示衷心感谢,对队员家属们的理解、支持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我省支援湖北1498名队员平安出征,一个都不少的平安归来,这是最大的欣慰。充分展现了医疗湘军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风采,也体现了能打战、善打战、打硬战的优良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希望医疗队员们回来之后,把抗疫中凝聚的力量和智慧以及崇高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湖湘百姓健康再保驾护航。



驰援武汉的174名医疗队员于2月25日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点参与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工作。截至4月7日,该医疗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累计工作43天,管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463人,其中重型181人、危重型109人,治愈出院305人,40人由重症转为轻症。



12名疾控队员抵达武汉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投身武汉市疫情防控。主要协助当地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巡回督导、实验室采收样和人员培训等工作。

至此,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收治(管理)确诊患者2235例,治愈出院1783例。医疗队员们将进行为期14天集中健康观测,观测期结束返回各自原工作岗位。

一个都不少!湖南驰援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1187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