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痛风的生物肽治疗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04-05 09:33

痛风的生物肽治疗

生物肽是目前治疗痛风最佳自然疗法,其主要是选用鹅肌肽,又名安肌肽(β-丙氨酰-1-甲基 L-组氨酸,Anserine),为高度稳定的水溶性二肽,天然存在于脊椎动物的骨骼肌组织和脑组织中,其具有约7.1的PK值,且在低PH值(<3.0)下保持完整。

1900年,俄国学者 Gulewitsch最早发现了肌肽。他从 Liebig的肉提取物中分离了肌肽,后来被证实这种物质的结构为β -丙氨酰-L-组氨酸。这是从天然原料中分离得到的第一个具有代表性的生物活性肽。

自从 Gulewitsch首次分离肌肽 100多年来,各国学者在不同的肌肉组织中提取分离了组氨酸二肽,如安肌肽(β-丙氨酰-1-甲基 L-组氨酸,Anserine)、鲸肌肽(β-丙氨酰-3-甲基 L-组氨酸,Balenine,又称蛇肌肽,Ophidine,)、N-乙酰-肌肽等二肽。不同动物的肌肽含量也不同。而且,不同物种之间组氨酸二肽的含量及各种二肽含量的比例(如 Ans/Bal,Car/Ans)也不一样,具有一定的特异性。除了在肌肉组织中存在着组氨酸二肽以外,这些二肽还存在于别的组织中。

随着对肌肽研究深入,学者们纷纷研究了肌肽的生物学特性。迄今为止,肌肽的许多生物学活性已被证实,如生理PH缓冲作用、螯合金属离子、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等。

鹅肌肽治疗痛风的原理:

 

 

 

 

 

 

 

 

 

 

 

 

收藏

痛风的生物肽治疗

1077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