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611号提案的答复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7-11-16 08:17


湘卫提〔201711B

石艳萍等9名委员:

感谢你们对全省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们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大力支持永州打造成湘粤桂交界处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议》提案(第0611号)由省政协提案委交由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和省卫生计生委分别办理。经研究,就与我委职能相关事项答复如下:

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推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均衡配置和促进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湖南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湘发改规划〔2016790号)明确提出:依托部委办、省办医院建设全省综合医疗中心和长株潭区域医疗中心,依托部分实力强的综合性三甲医院分别建设湘南、洞庭湖和大湘西医疗中心。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设置标准目前暂未出台,但其主要定位是: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医学人才培养、临床研究、疾病防控、医院管理等方面代表区域顶尖水平。

我委将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加快制定省级区域疗中心相关设置标准,优化全省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你们在建议中提出的将永州打造成湘粤桂交界处区域医疗中心的举措涉及广东、湖南、广西三个省区周边市县,我委将积极支持永州市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造福本地群众和邻近省区的市县患者,并支持永州市做好跨省际的医保报销和转诊承接等相关衔接工作。同时,我委将会同省发改委积极支持永州市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对永州市纳入湖南省十三五卫生计生服务体系项目储备库的40个项目(2016年、2017年已支持9个,共安排中央投资2.597亿元),如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或已开工的,我们将优先安排中央投资支持。

再次感谢你们对全省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联系人: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处

联系电话:0731-84828613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

                            2017629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611号提案的答复

1077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