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27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6-08-15 13:46

湘卫建〔201654A

赵湖代表:

感谢您对全省卫生计生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您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基础上建设湖南省民族中医院的建议》(第1827号)收悉。该建议由我委主办,省财政厅会办。现结合我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职能,就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支持湘西州民族中医院的国家重点民族医医院建设项目的问题

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非常重视并大力支持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建设,近年来,积极争取国家资金并加大省级中医药项目支持,大力扶持医院建设,先后实施了国家市级中医医院重点建设项目、中医医院能力建设项目、中医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国家民族医院建设项目、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系列大项目,投入各类资金7000余万元。同时在医院重点专科、中医药综合治疗服务区、中医药民族医药人才培养以及医疗科研能力建设和等级评审等方面都给予了较大的倾斜。湘西州民族中医院近几年也一年一个台阶,实现了跳跃式发展,为湘西州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继续争取国家支持,并协调省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对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在项目、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继续保持适度倾斜,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

二、关于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基础上建设湖南省民族中医院的问题

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在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基础上建设湖南省民族中医院的建议非常重视,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以湘西州民族中医院为基础建设湖南省民族中医院是一个好事,有利于整合省内民族医药资源,有利于促进民族医药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有利于形成民族医药龙头,在全国民族医药发展中争取更大话语权。为推动这一建议落实,今年5月底省中医药管理局专题听取了湘西州卫生计生委和湘西州民族中医院的有关情况,在挂牌形式、建院方式、人事管理、省级和地方权责等方面都研究形成了初步思路。下步,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将根据湘西州政府提出的有关方案,加强工作衔接和协调,加快工作进度,积极支持湘西州政府和卫生计生部门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我省卫生计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再次提出批评和建议。

联系单位:省中医药管理局规划综合处 0731-84828512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

2016617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省政府办公厅(2),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1)。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27号建议的答复

1076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