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68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16-08-15 13:41

湘卫建〔201649A

谢圣国代表:

感谢您对我们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切实加大新农合知识普及与咨询支撑力度的建议》(第1668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研究,结合新农合工作的政策背景及工作进展,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我们非常赞同您关于加大新农合知识普及与咨询支撑力度的有关建议,将其纳入改进工作的措施之中。根据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号)精神,今年初,省人民政府已决定整合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两项制度,建立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66,受杜家毫省长委托,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省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会议讨论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整合不是两项制度的简单叠加,而是有机融合。要结合省情实际,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前提下,进一步创新城乡居民医保体制机制,不断放大改革效应。要理顺管理体制,整合经办管理资源,完善信息系统,加强医疗服务监控和医保服务保障,实现与医改、医疗、医药的良性互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规范运作、平稳过渡。

当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等部门正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这次整合工作。随着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建立,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知识普及与咨询支撑力度,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也将不断完善。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新农合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也欢迎您继续关注并多提宝贵意见。

联系人: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合管办)0731-84822196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

201668

抄送:省人大联工委(2),省政府办公厅(2),益阳市人大常委会(1)。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668号建议的答复

10767554